2024年4月24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我给角蛙一个家 | 角蛙饲养环境雨林造景

1 min read

不知曾几何时,角蛙已经成为热门宠物。好吧,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它是只蛤蟆。自从接触微雨林,突然觉得角蛙很可爱,在类似雨林的小缸,会很应景。

te-32

缸体配置

缸体:30方缸

素材:假底垫板、浅水过滤、树皮、树枝、石头、植物、落叶

开缸设想

三块假底一拼,留一角,围成水塘,放浅水过滤。四周塞点黑色生化棉,目的只为”觉得好看“。

te-33

树皮和树枝,大概就是这样子。树枝有点长,放在假底上,就超出缸高,盖不了盖子了。算了,那就不做盖子了,反而这样觉得好看一些。

te-34

掰下一段树皮,似乎可以美化一下过滤盒。

te-35

买了一些空气凤梨,准备用热熔胶把凤梨的屁股粘在树枝上。

te-36

设想的结构大概就是这样。晚饭过后,玻璃缸摆上台面,开始干活,放置假底,裁好树皮,剩下的就是”搭积木“。期间,抽了几根烟,上了次厕所。历经1个多小时搞定,可以装水运行了。

成景美照

完工拍照,非常喜欢这种幽幽的感觉。

te-37

好像太暗,看不清细节,把旁边鱼缸的灯移过来,照亮一下。

te-39

细节美图

te-40

te-42

te-43

te-44

角蛙迁居

过几天再看,感觉枯叶太多,拿掉大部分,换成树皮。阳台有颗瓶子草还是猪笼草的,似乎适合摆在前角,去掉中间这颗大的空气凤梨,换成小的,依旧是因为”觉得好看“。

te-45

te-46

就这样,30方,角蛙缸,告一段落。角蛙不难伺候,吃鱼,一周给2-3条合适大小的鱼仔刺身,抱着吃,挺萌。

te-47

te-48

te-49

te-50

角蛙,挺喜欢这棵”猪笼草“,在旁边挖了个浅窝,大多时间都顿在这个位置,不怕人;偶尔会跑到后面的水潭泡泡澡,还挺爱干净。

te-52

te-53

te-56

te-57

te-59te-58

有感而发

每日枯坐在黑暗中,曲腿弓背望穿无尽虚空。从我眼中你看到什么?有没有一种令人心悸的坠落, 就像夜空多少流星闪过,你抓不到一颗属於我的梦。这是一段歌词,歌曲也挺好听。用在此时,感觉正好合适。

作者:飞猪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22年6月18日

©2008  北京天佑爬虫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