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2021年10月 北京—青海(7天 6400公KM)游记路书

1 min read
  • 2021年10月份,由于媳妇七天小长假,想来想去这点时间也只能去西北溜达一圈了,其实原本是计划去西藏的,可惜时间不允许。又加上其他地方疫情原因。就这样,9月30号晚上,我们就开着猛禽一路杀往第一站,西宁。按照惯例,出发之前必须给座驾做个保养。

给车做做保养

这是出发之前网上找的路线图,还有几个就不一一列举了,都差不多,无非就是谁画的更详细点。其实这里我推荐西行邦的地图,特别的详细,15块钱一张,他们公众号或者淘宝都可以买到,特别推荐,这也是我去西藏时候的宝典。第一天抵达西宁后,前往青海湖。

这是青海藏族同胞摆的类似玛尼堆的石头阵,青海也是很多藏族同胞的。

青海湖遇到的僧人。

从这张图你就可以看出来,最大的淡水湖的青海湖有多大。

其实青海湖没什么可看的,主要是太大。这里推荐大家导航“青海湖断崖”这里是一个拍摄好景点。

从青海湖一路就走到乌素特水上雅丹和西台吉乃尔湖。这两个地方太值得一去了。

沿着行程路线一直走就到了茶卡镇。

茶卡盐湖就别去了,垃圾。白茫茫的一片,全靠后期修图。

看茶卡盐湖这个大停车场,一看就挺挣钱的样子。

再往前走就是德令哈方向,这里有个察尔汗盐湖,我没去。

再往前走的大柴旦翡翠湖,我也没去。车开到门口了,发现是一个收费的景区,扭头我就走了。不是咱们差钱,像我们喜欢越野的男人,对这些人造景点与生俱来的抗拒。

再往前走,东台吉乃尔湖也已经关闭了,本来就不是一个景点,是人家公司的一个盐湖。但是从水上雅丹走之后,必经之路上的西台吉乃尔湖也是必去的地方,还可以喂喂水鸟。从西台走之后中途会遇到这个可鲁克湖托素湖,秋天去中间那片芦苇适合拍照。由于要赶路住冷湖,就从火星一号公路走搓板路去往冷湖镇,也是目前唯一通往冷湖镇的道路。这条路太颠了,但是你没得选。从西台吉乃尔湖走了之后就住冷湖镇了,住冷湖镇的时候可千万别在冷湖的中国石化加油,含水量太高。老猛禽6.2的直接趴窝,我还以为变速箱坏了呢,给油不走道,后来清除故障码后解决。然后先去了冷湖石油小镇。冷湖一行的第一站。在这里你能看到很多60年代的东西,和当代的文字标语。我媳妇我家还捡了很多老瓶子。到那边一看,满地的茅台酒瓶,可见当时的石油工人有多么富有。从石油小镇走之后就去的小众景点,黑独山。多狠呀,黑独山。不建议开车进去,据说是几百年才形成的,地面上浮浮一层黑色石头,底下是沙子,开车有点破坏环境。反正我是走着进去的。这是开车去黑独山的下道点,可以直接到开车能进去的地方,周边都是铁丝网给圈上了,但是你围着铁丝网走你就能发现认为破坏的豁口。就算走着也可以找到离山脚近的路。你导航黑独山只能到官方的停车场,那个位置距离你走到山脚太远了,近处那几座山也不太好看。冷湖这地方还有个好地方能去尽量去就是大名鼎鼎的俄博梁。只有硬派越野车能进去,里边都是雅丹群。有两个渠道可以进去。第一:就是去火星营地花500块钱一辆车进去。第二:不想花钱就从野的下道点进去,要求开车技术➕智商。这是我半夜从当地领队要的地图,这领队很热情,东北人,如果有想去那边又懒得找路线的,联系我,我给你他的联系方式,肯定让你玩的愉快。告别了冷湖镇之后,目的地就是返程了。中途第一站到达鸣沙山月牙泉,骑一下骆驼。

About The Author

1 thought on “2021年10月 北京—青海(7天 6400公KM)游记路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