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养角蛙到底是水养好还是土养好?| 角蛙饲养难题

1 min read

饲养角蛙的世纪难题!到底是土养好还是水养好?

1

角蛙的鼻祖:魔鬼角蛙

科学家估算活着时候肛吻要有43—45公分,拉伸开全长超过1米。

这问题真是讨论太多次了,但就是没有个结果,无论哪年,水养派跟土养派都在说着自己的优点,弄的新手饲养者跟个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同听谁的!

说到怎么养,还得先看原产地!

角蛙在野外的生存环境主要是陆地为主,流水为辅,它们的身体构造是为了方便潜伏!

640-3

钟角蛙

角蛙身上的花纹,正是它们潜伏的伪装,这种五颜六色的迷彩花纹巧妙地融入大自然的环境,同时将一半以上的身体全部埋藏在土壤里,就是为了等待猎物以及躲避天敌。

既然它们天生就是“陷阱型猎手”,就要按照它们的生活习性来饲养才是对它们最好。

说到这恐怕你已经排除水养这个方法了,但是!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都在用水养?

水养到底哪里好?

这个问题是必须要知道的!

我们用土来饲养角蛙,是为了尽可能还原它们的野外生存环境,因为这样会使他们更加健康,这就是物种的天性问题。

比如人类长期在文明社会生存,从基因里已经了解了这种生存方式,但是把我们丢到野外时,我们恐怕很难活下去,当然,人类的适应能力很强,所以逐渐会适应野外生存,但是那时候,我们无论是思维还是其他方面,都很容易怠惰,因为我们要去适应环境。

640
蝴蝶角蛙

角蛙也是一样,明明生活在陆地上,我们却要给它们养在水里,这个方式其实是改变它们的习性,让它们更容易被人类接受,毕竟土养需要经常打理,而水养打理简单而且观感很好。

当然绝大多数商家都会选择水养,因为这种方式完全是节省时间跟成本,你想一下,如果商家们都用土养,那么不仅打理不方便,甚至外观也不会多好看,外观不好看,还咋赚钱?

角蛙的寿命差不多十几年,如果长期用水养,真心会缩短它们的寿命,而且还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水肿,感染等其他容易致命的问题。

不过水养有好处,就是看起来干净,打理方便,同时因为角蛙的伪装天性,水养不会让角蛙变色。(不要因为水养就不经常打理,如果水脏了会导致严重致死的疾病。)

640-2
宇治金时角蛙

土养主要是让角蛙活得更长寿,更健康,它们会经常挖土掩埋自己,这也起到了健身的作用,而水养一般用两栖盒或者棉来当作陆地,角蛙并不能运动,就像个肥宅一样。

不过因为还原了野外环境,所以角蛙会随着环境进行伪装变色,当然这种变色只是暂时的。

该讲的都讲完了,那么怎么养,就看每个人的想法了,不过十分不建议长期水养,尤其是成年之后,这会大大的缩短它们的寿命。

简单介绍一下水养跟土养:

水养:准备个两栖盒或者一块生化棉来充当陆地,之后放水就可以啦,水位到角蛙的鼻子就可以,并且保证它们能及时上岸就好,因为如果长期在水里无法上岸,那它们会马不停蹄的奔向呱星!

640-4
南瓜角蛙

土养:准备土,水盆。土因人而异,什么角蛙泥黄土红土黑土随便。当然主流是推荐角蛙泥,因为方便省事。但我个人养是用森林地表+雨林地表,毕竟每种土的质地及微量元素都不同,所以一般都是这么配。

水盆要大,如果长期在陆地没有水,那么角蛙要么休眠要么干死,所以就算土养,水盆也必须要准备,保证能让它进去泡澡并且再爬出来。

土的厚度要能没过角蛙,这样才方便它们进行掩埋。

方法介绍完了,用哪种方法饲养,就是你自己把握了。

作者:子涵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21年6月9日

©2008  北京天佑爬虫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