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UVB灯管:T5和T8灯管的区别

1 min read

在照明领域中,T5和T8灯管是两种常见的荧光灯管,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尺寸和性能。本文将从数据和专业角度分析阐述两者的区别。

一、尺寸

T5灯管的外径为15.8毫米,而T8灯管的外径为25.4毫米。因此,T5灯管比T8灯管更细,其长度也较短,通常在2.5米以内,而T8灯管的长度则通常在3米以上。

二、光效

光效是衡量灯管能效的一个重要指标。T5灯管的光效通常比T8灯管更高。这是因为T5灯管采用的新型稀土荧光粉具有更高的发光效率,使得T5灯管的光效可达到20Lm/W以上,而T8灯管的光效一般为14Lm/W左右。

三、色温

色温是影响照明效果的重要因素。T5灯管的色温范围较广,可在2700K到6500K之间调节,而T8灯管的色温范围则较窄,通常在4000K到7000K之间。

这意味着T5灯管可以提供更温暖或更冷的光线,而T8灯管主要提供较温暖的光线。

四、显色性

显色性是指灯管对颜色的还原能力。T5灯管的显色性一般比T8灯管更好。这是因为T5灯管采用了更多种类的稀土元素作为荧光粉,使得其显色指数可达80以上,而T8灯管的显色指数一般为20左右。

五、应用

由于T5灯管具有更高的光效和更好的显色性,因此它更适用于要求高效、环保和高质量照明的场所,如办公室、商场、医院和学校等。

而T8灯管则主要应用于需要较温暖光线的场所,如家庭、餐厅和酒店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