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角蛙饲养快速入门 | 全攻略

1 min read

角蛙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小宠物,由于其价格比较便宜,很多玩家都不止养一只,有些玩家养好几只甚至几十只,角蛙饲养也非常简单,基本上没什么难度,所以这是很多人爱饲养角蛙的一个原因。

我们说角蛙实际上角蛙有很多品种,有绿角蛙、钟角蛙、秘鲁角蛙、宇治金时角蛙、黄金角蛙、南瓜角蛙、皮卡丘角蛙、蝴蝶角蛙、草莓角蛙等。
640-5
这些名字中有些是繁殖者命名的,比如宇治金时角蛙,有些是比较形象的,比如蝴蝶角蛙就是身上的花纹像一只蝴蝶,草莓角蛙的话,身上的颜色粉色的。
640-7角蛙的饲养我们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饲养设备

2.温度

3.湿度

4.食物

一、角蛙饲养设备

饲养角蛙就是便宜呀,比需要UVB灯的宠物来说,角蛙不需要UVB灯就省了几十元到100元,然后加热可以用加热垫加热,饲养箱都不用买,直接用饲养盒都行,这样又省了不少。

640-8

A.饲养盒

就是装角蛙的容器,一般不需要太大,大小合适就行,当然用玻璃缸也可以的,要省钱就直接用饲养盒,用收纳箱也行。有些角蛙跳得比较高的话,可以用盖子盖住,或者买高一些的饲养盒或者收纳箱,用盖子盖住的话,一般容易有异味,看着怎么合适就怎么搞。

B.加热垫

一般用加热垫,用陶瓷灯的比较少,加热垫也不贵,便宜的20-40元左右,好点的50-90元。加热垫的作用就是保温,为啥需要保温呢,就是温度不够它容易消化出现问题。

C.垫材

有些人用的是全水饲养,有些是半干半湿(干湿分离),有些是全干然后加水盆。各有优缺点,垫材可以是土,也可以是地表土,或者用角蛙泥,还有一些是海绵。

D.水盆

养角蛙需要水盆,除了补充水分,还有就是增加湿度和营造有水环境。

E.躲避

躲避可以搞一个,可以自己做也可以淘宝买,有躲避会更有安全感。

F.食盆

食盆的话,看情况,如果你每天都是手动喂食的话,那就不用食盆,如果让它自己吃的话,最好准备一个食盆,可以用普通的盆,也可以淘宝买食盆。

G.钙粉

钙粉是需要的,定期喂食钙粉,不然会缺钙。

H.维生素

维生素最好买一瓶,因为食物中的维生素还是比较少的,或者说种类比较少,一个星期补充一次维生素是最好不过的。

二、角蛙饲养温度

角蛙适宜温度26-29度,实际上其实这个问题应该来说就是消化温度,或者说生存温度,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快递的时候几度也不会挂,比如5度,实际上这个温度它是不能消化食物的,但是短期是不会有问题的。角蛙是冷血动物,需要温度消化食物,温度太低是无法消化食物的。

三、角蛙饲养湿度

角蛙的饲养湿度是60%-80%,需要的湿度还是比较高的,提高湿度的方法有非常多,湿度提高之后,需要注意垫材可能比较容易发霉,所以要注意及时清理。

四、角蛙食物

角蛙可以说基本上对事物是来者不拒,但是我们也知道,蛙类有一个特点,就是其特殊的眼部构造导致它们对于不会动的东西是注意不到的。

640-6

这也就意味着,可以给角蛙吃两部分事物,一部分是活食,一部分非活食。如果喂非活食,那么需要你用镊子等工具去晃动它才能注意到,这样相对来说就比较费事,但实际上也不算费事,毕竟饲养这类宠物,喂它吃东西也是一种乐趣。
 
角蛙吃什么?这里可以随便举一些例子,比如杜比亚、蟋蟀、樱桃蟑螂、蝗虫、面包虫、大麦虫、飞蛾、小鱼、乳鼠(一般大的角蛙才能吃)、蝌蚪、蚯蚓、其他的蛙、小虾、蜗牛肉、泥鳅、鸡胸肉、玉米虫等。
 
角蛙是肉食性的,这也意味着,如果长期喂食单一食物,可能导致缺乏它生长发育所需的物质,这里可以用到食物载体法,就是让角蛙的食物吃尽量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被角蛙的食物吃了之后,角蛙就能获取更多的营养。
 
以上食物也需要考虑一点,有些食物具有攻击性,尽量把这些食物搞得半死不活再喂角蛙。

640-9

然后有些食物不太好消化,那么就少喂不好消化的食物,多喂容易消化的食物。
 
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野外获取的食物可能含有寄生虫,所以尽量用人工繁殖的食物喂角蛙。
 
然后钙粉和维生素算不算是食物,但也算是膳食补充剂,维生素大概一个星期一次,钙粉一般一个星期2次左右。
 
角蛙多久喂一次?幼体1-2天喂一次,成体1个星期1-2次。食量不要超过头部大小。
 
角蛙的进食温度不是很高,22-30度左右就OK。温度低会导致它肠胃负荷太大或者消化不良肠炎等情况发生。如果温度低,需要加热。
 
不是说给它吃越多越好,喂太多容易导致角蛙太肥胖,那样并不是一只正常的角蛙,所以不用担心它会饿着。
 
角蛙的喂食时间最好是清早或者傍晚。
 
总结这个主题,角蛙吃什么,包括食物种类,喂食时间,喂食的量,食物大小,喂食温度,喂食频率,维生素和钙粉的不吃,已经营养问题。
 
总体来说,角蛙的饲养是非常简单的,科学的饲养方法能够让你饲养角蛙得心应手,稍微注意饲养方法,是非常容易把角蛙饲养好的。
47509502635d6192f7991a3e90775ffe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