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全光谱UVB金卤灯光束角度参照 | 以及爬虫所需光照的强度

1 min read

天佑爬虫工作室™全光谱UVB金卤灯/UVB太阳灯光照角度分别为:

  • 30D(30°光束角)
  • 45D(45°光束角)

一般我们称30D为聚光型,45D为泛光型。

定义聚光灯时,可以指定梁、光场和倾斜角度。

  • 光束角:灯光亮度达到亮度峰值的 50% 时所处的角度。 输入一个 0 到 160 度之间的值。要使聚光灯小而亮,请输入一个较小的值。
  • 光场角:灯光亮度达到亮度峰值的 10% 时所处的角度。 输入一个 0 到 160 度之间的值。 要限制聚光灯的散射范围,请输入一个较小的值。
  • 倾斜角:聚光灯从其原点倾斜的角度。 可以调整聚光灯的倾斜角以将其灯光对准所需的方向。
te-2
一般UVA灯泡分为两种:聚光型、柔光型。我们给爬虫常用来晒背一般采用聚光型,比如R63、R80型灯泡。柔光型则用来给环境整体加温以及照亮。轮廓光则基本以T8型UVB灯管以及LED灯管照明为主。

人的眼睛可见光 ~波长380纳米 – 780 纳米

在可见光的范围之外还有不可见光,也就是爬虫转化D3所需的UVB紫外射线。有些品牌的UVB灯泡,如EXOTERRA希瑾早期会发出淡蓝色的光线,ZILLA 50 UVB灯管,用白色A4纸照射会显现出淡蓝色的光线。因而很多人就将是否有这种蓝色光线而定义UVB灯的好坏,这是不对的。UVB的好坏不能以可见光为评判标准,也并不是可见光亮,UVB数值随之就高。

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UVB的含量,多少才适合爬虫,到底多少才有危险。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就像我们人类有些时候想晒日光浴,有些时候只想遮阴一样。爬行动物依旧,当身体所需的紫外线强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们会找到合适的地方来遮阴。一个合适的躲避穴/遮阴的植物在这里就发挥了作用。

色温(color temperature)表示光源光色的尺度.单位为K(开尔文)。

自然规律:高照度、高色温;低照度、低色温。

生活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色温的使用是一种更为微妙的设计技术,爬行动物眼睛对颜色有显著的适应能力。

光源的色温不直接与显色性特征相关——显色性更多的与光的光谱组成有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全光谱在金卤灯的重要应用中,比如在爬行动物出没最为活跃的上午和早晨。

作者:北京天佑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15年1月1日

©2008  北京天佑爬虫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