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半水龟 | 箱龟苗饲育指南

1 min read

 


在最初的1-2年,我把这4个小家伙(乔治、W、布什和露娜)养在一个20加仑(1加仑≈3.8升)的生态缸里。这是因为箱龟和星点的原生地在降雨充沛、土壤湿润的美国东部,一些幼体水龟可能喜欢暂时暂时躲起来直到它们能在水盆里进食。

这个缸没有排水设置,在其底部铺了约5-7.5CM的园艺土,不过最好用不含珍珠岩的(怕误食)。里面种了些青苔、还有很多其他种类的植物。每到秋天会彻底更换一次青苔,我选用耐寒的青苔,这个品种在生态缸里生长不茂盛但是可以存活好几个月。我试过网上买的热带青苔,虽然看起来更好看,但是存活时间太短,必须经常更换。
箱龟宝宝喜欢挖土把自己藏起来,特别是湾岸苗(比如露娜)。不过说回来,如果有机会,小星点也喜欢干这事。茂密的植物能提供天然躲避,这会减少他们把自己埋起来的次数。在野外,箱龟苗基本是处于躲起来或者是把自己埋起来的状态。所以,给他们一个仿野的环境,人龟两相宜。

土养有好几个优点,
1、  泥土能让龟苗的爪子发育良好
2、  箱龟宝宝很喜欢撒尿,但是泥土能吸收和分解,没有一点臭味
3、  泥土、植物和落叶能一定程度上保温和保湿
4、  环境内的各种植物需要浇水和喷雾,这同样能有效的提醒你该给苗子提供什么样的湿度
5、  也许最大的优势是不用经常清洗环境,我基本上不洗我的生态缸,除了搽玻璃
箱龟宝宝开食不难,但是需要的时间根据个体差异,时间比一般其他龟长一些,一般来说在1周至5周,这和小龟的体质也许也有关系,比如母龟健康状况不好,她的孩子们相应也要虚弱一些。龟苗在初期只被蠕动和扭动的东西吸引,比如蚯蚓、面包虫、pillbug(扁平、喜欢生活在石头下,移动很快,我们当地叫地主婆)、蟋蟀等。

很多年以来我都使用荧光灯和植物生长灯来提供照明,通过放置生态缸的位置来决定什么时候开和关。经常有人问有关UV灯的问题,其实野生箱龟宝宝在起初的几年都处于“潜行模式”找各种能躲的地方藏起来,即使很资深的研究者在野外也非常难遇到小箱龟。同时,因为它们体型过小,在日光下体温很快就会过热,所有这些迹象表明野生小龟在起初的几年并不需要太多UV。
(注:我认为这估计也是野生箱龟比起家庭饲养的龟发色慢的原因,当然也得加上有些时候食物匮乏,但是如果要给龟苗强迫提供日光浴,请务必把握好度)
当天气暖和起来我喜欢把龟苗放到户外日光浴,但是是用网子保护起来,并且是放到树荫下。当它们长到足够大和强壮的时候,我会把它们放入室外环境,关于亚成箱龟户外环境设置在另外的指南有介绍。
每天给它们提供干净的水,在泥土凹处放置一个水盆,为了能保证龟苗方便安全的进出和方便更换和清洗,我选择DIY水盆。(图里的水盆其实就是个浅塑料盆,用水泥填充使边缘有适当的倾斜度,原作者码了很多字来描述怎么做水盆,其实很简单,各位聪明的龟友肯定能做出来更好看的,也可以学我自虐用原石磨制~哈哈)不过最好把水盆安置得离小龟的躲避远一点,这样就能减少他们路过水盆而带进来的泥土,简直难以相信这么小的个头每天竟然能带进去这么多的泥土~orz

在两个缸里,我都用浅盘来放置食物,当然水盆清洗后,我也把食物放在水盆里,
因为有个家伙喜欢在水里进食。
(注:土养的话,喂食后掉在泥上的残渣最好扔掉或用泥埋了,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变质很快,因为不能保证龟苗会不会在第二天悄悄溜过来吃掉)
土养难免会有小虫子,当虫子大量繁殖的时候,我用chlorine bleach (氯漂白剂?)来解决,1:16用水配比,这样会在不伤害植物的前提下解决大绝大部分小虫子。这种物质能在使用后快速挥发,无残留,但是注意使用的时候把龟拿出来。(注:没用过,请谨慎)
就像图片上的一样,我把不同品种、习性相似、体型相似的混养在一起,它们相处得挺好。不过体型大小是决定能不能养在一起的前提,我把一岁以下的和大的隔离开来,因为小龟的尾巴和腿实在经不起大龟的一小口。
一个生态缸只用很少的维护就能持续运行很久,不过我经常在有新龟到家的时候尝试另外做一个不同风格的生态缸。这并不是必须,只是我的选择。

关于冬季加温管理,最初的一个缸是没有顶盖的,我尝试过用加温石头和热点灯泡,但是在没有盖的情况下这产生的缺点远大于优点,因为这会导致环境和龟都快速干燥,即使频繁喷雾也效果甚微。所以我自制了一个顶盖,这产生的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新出壳的龟苗在冬季比以前的长得更快也更漂亮,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在冬季加温用上盖来保持温度和湿度。
(注:老外这一段也写得很长,主要就是写他在养龟初期怎么一步一步改进顶盖的材质和灯泡设置,都有学习的过程嘛。不过有了前人经验,咋们冬季加温,用一个木制爬箱可以很完美的解决这些问题)
当然,我们一直在不断的实践和学习,在其他的指南里还有更多的技巧,不过总结起来,一个好的生态缸能满足大部分各种尺寸的陆龟和两栖龟。
希望能帮到你们。

作者:佚名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15年1月1日

©2008  北京天佑爬虫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