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陆龟人工饲养所使用的人造全光谱(UVB/UVA)灯光

1 min read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从阳光中提取的紫外线辐射对于许多生物体中维生素 D 的合成是必不可少的。维生素 D3 对从饮食中吸收钙和磷至关重要。人工全光谱照明似乎可以满足许多饲养在室内的爬行动物的最低紫外线辐射要求。但是,通常不建议在亚利桑那州维护沙漠龟。自然阳光没有安全的可比替代品。然而,在必须将青少年暂时或间歇性地留在室内的某些情况下,人工照明可能很有用。因此,提供以下信息。

最安全的照明配置包括一个 24″ 或 48″ 荧光车间灯具,其中装有两个 ZooMed Reptisun (5.0) 荧光灯泡或一个紫外线透射荧光灯管(可接受 ZooMed Reptisun、Vita-lite 或 GE Chroma 50 灯泡)和一个 BL 型黑光灯荧光管。黑光灯必须是 BL 类型,而不是 BLB 类型。照明装置位于动物上方 4″ 到 15″ 处。夹式白炽灯通常与荧光灯一起使用,以将全光谱照明下方的区域加热到 ~85°F (29°C)。这提供了明亮的富含紫外线的光线和温暖的自然组合,这是许多等温(冷血)动物所寻求和需要的。加热灯的瓦数取决于外壳的大小和它与基板的安装距离。应在围栏最冷的一端提供一个隐藏箱,让动物远离光和热。必须始终考虑乌龟的耐热极限。两个照明单元都可以由电子定时器控制,以确保正常的白天/黑夜循环。乌龟在 11 小时白天/13 小时夜晚的夏季循环中表现良好。一段黑暗时期是必不可少的。灯不应该全天 24 小时开着。

灯在基板上方每升高一英尺,紫外线效率就会损失大约 50%。此外,UV 输出随时间变化。Reptisun 灯泡应每 8-10 个月更换一次,其他紫外线荧光灯泡应每六个月更换一次,以保持最佳的紫外线输出。Reptisun 灯泡由 ZooMed 实验室生产。黑光灯由以下公司制造:通用电气(型号 F20T12-BL [20 瓦] 和 F40 BL [40 瓦]);西屋(型号 20T-12 BL [20 瓦] 和 F40 BL [40 瓦])。Vita-Lite 仅由新泽西州北卑尔根的 DuroTest 制造。其他质量相当的全光谱照明是西屋公司的“Colortone 50”或通用电气 Chroma 50(或 Chroma 70)。

另一种选择是使用由 Public Service Lamp Corp. 生产的“Wonderlite”,地址为 410 West 1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Tel. 1-800-221-4392。这些 160 或 300 瓦的反射泛光灯是自镇流汞蒸气灯,可以提供热量和紫外线(甚至超出限制使用荧光灯的距离)。这允许将灯移近或远离晒太阳区域以调节温度,而不会影响其对紫外线光源的使用。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