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关于陆龟灯具空调灯的优缺点

1 min read

序:2019年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朋友送了我一只豹纹陆龟,刚到家时候腹甲7.8CM,两年后的今天,腹甲依然是7.8CM,体重133~139克。原本以为是有虫,经历了甲硝唑打虫治疗,阿莫西林肺炎治疗后,就这样一直静养,直到看到一篇论文,说幼体豹纹陆龟的饲养温度应该在32-38℃,湿度一定要在60%~80%,我觉得很有道理。毕竟在原生环境下,非洲的干旱草原的地表湿度也并不干旱,并且天气很极端,雨季会很湿很湿。经过这些日子的尝试,小豹纹有所好转,并没有之前那么怕人,每天时不时的还自己在箱子里溜达。详见《亚成体豹纹陆龟的饲养心得》

总结以下:幼体豹纹陆龟是需要湿热的环境,但不要湿冷。

为了提高箱内的湿度,费很大劲,忽然想到空调灯是不是可以试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一个,如果空调灯不行下一步我都想要上加湿器了。我买的是黑色的5-100w的,还有一种新一代的是自动控温的,就是第一张图片上面那个绿色的,300w功率,个人建议如果自己的灯头不是陶瓷的,线材低于1.5²,就不要长期用,因为一般成品箱的灯头设计功率都不高于150w。

首先说一下空调灯的优点:在空调灯下放置水盆确实可以提高箱内的湿度,原理是空调灯的加热丝,被风扇吹出的暖风带动水盆的湿度扩散空气中。

那么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1. 长时间的吹风会让陆龟不太舒服的,虽然温度计上的湿度变化了,但是风吹的肯定不如环境整体湿度提高舒服。
  2. 风扇噪音太大。我本以为是用了劣制风扇的原因,可当我换上笔记本拆下来的静音风扇以后,声音虽然降低一点,但是依旧很大,我用分贝仪测试了一下 。刚打开时,陆龟会在箱子里走动,我怀疑和这噪音有关系。

还顺带拆下来一个转速开关,的但是,如果接上一个调温开关的话,是可以降低噪音的,也就是把风扇的转速降低,其实也完全不需要那么高的转速,希望下一代空调灯可以加上转速调节。

作者:北京天佑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22年3月20日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