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时代交替的产物 实拍第6代凯迪拉克帝威

1 min read

说起美系豪华车,让人最先想到的莫过于凯迪拉克和林肯了。两个品牌近些年在国内市场动作频频,但因为起步稍晚且对手多而强大,美系车里始终没有一款能称霸豪华车市场的车型。回首上世纪,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中有着绝对的地位,那么后来是为何没落?又作出了什么改变断尾求生呢?作为一个略带怀旧情结的美系大排量拥趸,去年8月份,我从一个同行朋友的手里买到这台凯迪拉克DeVille,给自己当礼物。接下来咱就用它,来聊聊美系豪华车的前世今生。

1959年DeVille作为独立车系正式投产,第一代车型最惹眼的部位莫过于高耸的尾鳍和子弹外形的利车灯。该设计源于二战时期美军洛克希德P-38战斗机。当时凯迪拉克所有车型都或多或少地显现出了这种特征。时至今日,尾鳍已经退化为两个尾灯,成为了凯迪拉克的标志性设计。

第二代车型(1961-1964),与第一代一样推出了两门版的

Coupe车型以及轿车版的Sedan车型。外观上,第二代车型
变得更加纤细,车身尺寸较上一代比也有所下降。

1963年,第二代车型改款。车头重新设计,格栅的立体感

更强,呈“V”型,与车标中的V字相得益彰。这是为了

强调凯迪拉克品牌旗下优秀的V型发动机技术。

第三代车型(1965-1970)的车身线条更加趋于平直

硬朗,并首次采用了无框车门。车头大灯也由原来的

横向排列改为了纵向排列,个人认为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但遗憾的是,1969年改款时,便将纵向头灯

改回了横向排列,让这个设计成为了经典。

第四代(1971-1976)当属DeVille系列中的巅峰之作。

74-76款车型长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860mm,75年

改款后更是用上了8.2升排量的V8发动机。

图为1975年改款后的史上最大排量DeVille,V88.2升的

发动机最大幼率只有2103力。前脸出现我大交代:春粉CC

焕然一新,头灯也由圆形变为矩形,整车看起来更加硬朗。

1977年推出的第五代DeVille在车顶上做了挑高设计,不再

绐人溜背的感觉。鉴于设计上的优化,虽然车身尺寸出现了

缩缩水,但车内和后备箱空月都得到了提升。同时也第一次

采用了课露式的后轮轮拱设计,此前均为半包式。

由于工期延误,1983年款DeVille没能如约成为最后一代

一代后驱DeVille,而是拖到了1985年的第六代车型上。1973、

1978年的两次石油危机让昔日称王称霸的美国汽车产业受到

了巨大冲击。第五代DeVile在生命周期的8年间排量由7.0、

6.0、5.7,最后降到了4.1升…图为1984款SedanDeVille.

1985年的第六代DeVille采用前置前驱的C-Body平台,这也是文章标题为何称之为“时代交替的产物〞恰好这年Fleetwood品牌独立因此第一代Fleetwoodt借鉴了DeVille的平台,两车看外观真是傻傻分不清梵。

第六代DeVille在它的生命周期中也是每年都有所改动除了舒适性配置上的升级,外观细节、车身尺寸乃至发变参数也都在不断调整。值得一提的是,1993款CoupeDeVille是最后一款双门版DeVille,停产以后凯迪拉克便不再拥有双门六座车型。

1994年,第七代车型面世。此时出现了两个分支车型DeVilleConcours和SedanDeVille.二者外观相似度极高,仅在车标、轮報等处有细微差别,只不过SedanDeVille沿用了第六代车型的4.9升发动机而DeVilleConcours搭载了更加先进的4.6L北极星发动机。图为1994-1996DeVilleConcours。

1997年第七代DeVille改款。之前的SedanDeVille名字被

缩减为DeVille,DeVilleConcours不变,另外增加DeVille

d’Elegance车型,用以接替停产的Fleetwood车型。三款车外观也很相似,车标和饰条有所差别。

2000年,DeVille系列迎来了最后一次换代。第八代DeVille

上可以看到很多高科技配置,包括全球首款夜视系统Cadil-

lacNightVision,以及在当时并不普及的LED尾灯等。

原来的DeVilleConcours更名为DeVilleDTs(DeVille

TouringSedan),搭载电磁悬挂、车载导航等配置,主打

运动牌,并且首次采用了地档设计。

Devilled’Elegance更名为DeVilleDHS(DeVilleHigh

LuxurySedan),增加了后排座椅加热按摩.遮阳窬等

舒适性配置,走奢华路线。

DeVille车系于2005年6月停产,图中是它的替代车型。

根据CTS、STS的命名规则,该车被命名为DTS,并一度

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座驾。DTS最终于2011年停产。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