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一颗自由的心!70岁大爷驾着奔驰G Wagon 300GD行驶89万公里,走遍全球215个国家的传奇之旅。

1 min read

自从两年前买了奔驰G500之后,就开始关注这些重度越野改装的、开着G环游世界的,但要论起来,这个大爷是首屈一指。在大浪淘沙的汽车市场中,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像G级一样生产三十来年基本不怎么变。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知道,对于很多人而言都希望有那么一次开着G级越野车环游全世界的冲动,但是能够成行的真可谓是凤毛麟角。不过在德国还真就有那么一位凤毛麟角的选手。Gunther Holtorf在过去的26年里,驾驶着他1988年购买的奔驰G级完成了环游世界的梦想。在26年的时间里,Gunther Holtorf和他的奔驰G级一共行驶了89万公里,足迹遍及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着实令人敬佩。

爱车Otto是一辆 1989 年推出的梅赛德斯-奔驰G Wagon 300GD,搭载一台 3.0 L直列五缸柴油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因为已经是相当旧的款式了,Otto只有65 kW的最大功率和172 N·m的最大扭矩。不过,这对旅程并无影响,反而还可以省下一笔燃油费。

Gunther在1988年辞去了航空公司的工作,开始了他的第一趟旅程,那是一趟为期 18 个月的 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之旅。第一次驾车出行Gunther就迷上了这项活动,于是就决定将计划加长到5年,去探索更多的地方。他在非洲的5年间,共造访了非洲所有的国家,包括深远的内陆地区。之后,已经辞去工作的 Gunther 和太太便开始为杂志写专栏,赚取稿费以应付开销。

1990年这对夫妇一起在巴黎(左图);在2010年妻子去世后,他仍坚持着汽车之旅

2005年,夫妇俩在印度
在印度与大象合影
2007年,Otto在泰国
一位缅甸妇女与Otto的合影

2011年Gunther Holtorf驾驶着奔驰上了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

它曾钻进过41个海运集装箱,登上113艘深海渡轮。

这款车将会陈列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

最终这辆车将被收藏至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中,码表停留在89万公里的数字上。

70岁,走完215个国家。不得不说这也是我的梦想,只不过被横空出世的疫情给阻挡住了脚步。他完成了他的人生梦想,很圆满。在他的路上没有直播,没有美女陪播,没有直播打赏、带货。但是这215个国家的照片弥足珍贵,行驶过的这些路,烧过的那些汽油,都共同记录着他的光辉的旅途。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