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适用于 Windows 的最佳无损MP3、APE、flac、Wav音乐播放器推荐

2 min read
te

音乐播放器是很多朋友在 PC 上必装的工具,毫无疑问,Windows 平台下有许多可用的高级音乐播放器,甚至有许多播放器超出了单一的音频播放功能。这些 Windows 音乐播放器不仅可以播放您的音乐收藏,还可以提供先进的管理、定制、同步和云播放能力,而且它们都还是免费的,让大家可以随取所需。

系统极客向大家推荐过 5 款好用的 Linux 音乐播放器以及适用于 Linux 的 7 款最佳命令行音乐播放器,本文我们继续向大家推荐几款 Windows 系统中最好用的音乐播放器。虽然其中一些已经有很长的发布历史,但它们依然充满了复古魅力并保持全功能,而且能与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11 操作系统相兼容。

下面我们就为各位列出 Windows 平台下最好的音乐播放器:

播放器 特性 授权
1 Dopamine Window UI、简洁、快速 开源
2 Winamp 各种主题和插件的支持 免费
3 MusicBee 同步库、标记 免费
4 foobar2000 读取 ZIP 和 RAR 开源
5 AIMP 惊艳的皮肤 免费
6 MediaMonkey 高级同步功能 免费 + 增值服务
7 VLC 支持几乎所有音视频格式 开源
8 iTunes 功能强大,音乐同步,定期更新 免费 + 增值服务
9 Windows Media Player Windows 自带 免费
10 QQ 音乐 多终端同步 免费 + 增值服务

1. Dopamine

te-1
Dopamine 音乐播放器

这款名为 Dopamine 的 Windows 开源音频播放器看起来像微软推出的 UWP 应用程序,但事实并非如此。但 Dopamine 足够优秀,你可以把它当作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替代品,Dopamine 的现代化外观和使用体验足以让它跻身于最好的免费音乐播放器之列。

很多用户之所以喜欢 Dopamine 这款 Windows 音乐播放器,是因为其易于导航的界面,更不用说它丝滑的流畅性。其所有选项和设置都以一种方式放置,用户不需要费力地去寻找,而且有许多自定义功能可以用来改善 Dopamine 的界面。

Dopamine 支持大量的音频格式,包括:MP4、WMA、OGG、FLAC、M4A、AAC、WAV、APE 和 OPUS。该音乐播放器在功能集方面可能有点落后,但用户可以利用各种功能,如:自动元标记、实时显示歌词、last.fm 扫频等。

Dopamine 的某些功能可能需要 Windows 10/11 支持。

Dopamine 特点:

  • 支持各种语言
  • 包含多个主题
  • 提供任务栏音乐控件

Dopamine 支持的平台:Windows

下载 Dopamine

2. Winamp

te-3
Winamp 音乐播放器

很多音乐爱好者都在 90 年代和后来的几年中看到了 Winamp 的魅力,Winamp 可以说是当年 Windows 中免费音乐软件的非官方扛旗手。Winamp 采用轻量级设计,具有多窗格的用户界面,并为用户提供了大量的自定义选项。

你可以从本地收藏中创建一个组织良好的媒体库、策划播放列表、获得广泛的音频格式支持、与智能手机同步数据,并在使用 Winamp 音频播放器时查看可视化效果。Winamp 还配备了一个内置的网络浏览器,所以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就地浏览你喜欢的网站。

然而,Winamp 的最大卖点是——支持自定义皮肤,你可以通过下载皮肤来「装饰」它,这些功能让 Winamp 能够成为 Windows 最佳音乐播放器的有力竞争者。

开发商还在开发完全改进的 Winamp 版本,它可能会在未来推出。

Winamp 特点:

  • 支持 CD 翻录和刻录
  • 提供对各种主题和插件的支持
  • 有一个在播放音乐时显示的音乐可视化器界面
  • 包含一个内置的均衡器

Winamp 支持的平台:Windows

下载 Winamp

3. MusicBee

te-4
MusicBee 音乐播放器

MusicBee 有近十年的历史,是 Windows 10/11 最佳音乐播放器中值得隆重推荐的一款。相信只要你开始使用 MusicBee 音乐播放器,就会立即被它整洁干净的用户界面,和与之相得益彰的色彩组合所吸引。

MusicBee 可以轻松导入 iTunes 音乐库,并支持各种主流音频格式,包括:MP3、AAC、WMA、WAV、M4A、FLAC、OGG、APE 和 TAK 等。

MusicBee 音频播放器可以将你的歌曲与安卓手机、一些 iOS 设备、USB 驱动器和其他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同步。它还可以「关注」硬盘的变化,并自动更新音乐库。你还可以用一些皮肤和插件来定制MusicBee(也支持一些 Winamp 插件)。

MusicBee 并不太占硬盘空间,可以安装在 Windows 上,也有便携版本。此外,MusicBee 的 UWP 版本也可以在应用商店中找到。它的功能主要还包括:支持 15 段均衡器、DSP 效果、CD 翻录、自动元数据导入等。

MusicBee 特点:

  • 包含声音插件
  • 提供对 Winamp 插件的支持
  • 智能手机和 PC 同步文件
  • 提供对各种主题的支持

MusicBee 支持的平台:Windows

下载 MusicBee

4. foobar2000

te-2
foobar2000 音乐播放器

自发布以来,foobar2000 就吸引了一批狂热的追随者(包括笔者),这款适用于 Windows 10/11 的简洁音乐播放器,模块化设计就是其强大的优势,向这款音乐播放器添加新的功能和组件非常容易。

foobar2000 桌面应用程序适用于 Windows 10/11 及更早版本,它也提供便携式免安装版本。Windows 10 及更高版本的 foobar2000 UWP 应用可以在商店中去找,它也可用于 Android 和 iOS。

乍一看,foobar2000 的界面比其他音乐播放器都更加简约。有些用户可能不喜太欢它,因为都 2022 年了,很多人可能不希望看到一款似乎是为 Windows 98 设计的音乐播放器。但正如多大数人所知,请不要「以貌取人」。

foobar2000 可以播放一系列的音频格式,包括:MP3、AAC、WMA、OGG、FLAC、WAV、Opus 和 Speex 等。它支持自动元数据导入、CD 翻录,并能访问如 ZIP、GZIP、7z 等压缩档案。其众多的键盘快捷键,也可收你随自己的意愿进行定制。

foobar2000 特点:

  • 它是开源的
  • 支持几乎所有文件格式
  • 包含各种高级功能,如:CD 翻录和刻录、播放器控制等。

foobar2000 支持的平台:Windows、Android 和 iOS

下载 foobar2000

5. AIMP

te-8
AIMP 音乐播放器

看到 AIMP,有人很快就会想起强大的图像编辑软件 GIMP。但这款 Windows 音乐播放器与 GNU 项目开发的 GIMP 没有任何关系。事实上,AIMP 是 Artem Izmaylov 的缩写,是以它的开发者命名的。AIMP 在 2006 年就发布了其首个版本。

AIMP 提供了一个漂亮的界面,用于组织您的歌曲库、创建自定义和智能播放列表、翻录 CD、管理元数据和更改播放器皮肤等。

如果你正在寻找带有均衡器的 PC 播放器,AIMP 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这款 Windows 音乐播放器附带 18 段均衡器和各种音效,让您随心所欲地聆听音乐。你可能会发现它的几个方便之处,那就是可分离的播放列表部分和一键改变主题的能力。

该 Windows 音乐播放器支持几乎所有流行的音频格式,还内置音频转换器、睡眠定时器和闹钟功能,甚至可以将电脑从睡眠模式中唤醒。

AIMP 特点:

  • 简洁的用户界面
  • 包含各种播放控制
  • 可以轻松地从列表中搜索音乐
  • 可以编辑音乐文件标签

AIMP 支持的平台:Windows 和 Android

下载 AIMP

6. MediaMonkey

te-6
MediaMonkey 音乐播放器

另一个可以帮助你清理杂乱收藏的免费 Windows 音乐播放器软件是——MediaMonkey,单从外观上看,它像一个重新设计的 Windows Media Player,但它的功能更多。

除了支持播放众多音频格式外,MediaMonkey 还可以:自动标记音频文件、将文件与设备同步、通过网络传输音频流、翻录 CD、将音乐刻录到 DVD 和 CD 上、转换音频格式、自动管理音量,以及更丰富的播放器功能。

MediaMonkey 主要是一款适用于 Windows 的音乐应用程序,但它也有安卓和 iOS 应用程序。

MediaMonkey 特点:

  • 支持录制音乐
  • 自动搜索并应用专辑的元数据,如:封面照片、艺术家姓名、年份等
  • 它可以通过 WiFi 在 Android 和 Windows 上轻松同步
  • 允许编辑音频文件的标签

MediaMonkey 支持的平台:Windows、Android 和 iOS

下载 MediaMonkey

7. VLC

te-5
VLC 音视频播放器

VLC 主要以播放电影和电视节目而闻名,但这款开源软件也有能力满足人们的音乐需求。使用 VLC,用户可以轻松地从本地音乐收藏中创建歌曲播放列表,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播放。它还包含许多用户触手可及的在线广播服务,其内置的均衡器与其他先进的音频管理功能相辅相成,让 VLC 广为人知。

为什么人们喜欢 VLC?是因为它可以播放几乎所有已知的音频和视频格式。此外,几乎所有主流应用程序平台都收录了它,也助力 VLC 成为最好的免费 Windows 音乐播放器软件之一。

VLC 特点:

  • 支持几乎所有的音频和视频文件
  • 提供一个干净的用户界面,支持主题
  • 不包含任何广告
  • 提供各种播放控制

VLC 支持的平台:Windows、macOS、Linux、Android、Chrome OS、Apple TV 和 Windows Phone

下载 VLC

8. iTunes

te-7
iTunes 音乐播放器

需要告诉你关于 iTunes 的信息吗?可能,答案会是「不需要」。除了作为 iOS 设备和电脑之间的桥梁之外,iTunes 也是 Windows 10/11 以及 macOS 系统最佳免费音乐播放器之一。用户喜欢 iTunes 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可以解决不同类型的音乐需求,但由于它体积庞大,只听音乐的话,可能会劝退很大一部分用户。

iTunes 可以播放本地存储的音乐,也可以播放在 iTunes 音乐商店购买的音乐。如果你订阅了 Apple Music,它可以作为 Windows 的在线音乐流媒体应用。

iTunes 支持流行的音频格式,包括:MP3、WAV、AIFF、Apple Lossless 和 AAC。它还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管理库中的歌曲,除了在 PC 上播放歌曲外,还可以使用「家庭共享」功能将它们流式传输到本地网络上的其他设备。

iTunes 中的标准音乐播放功能包括均衡器、可选的压缩模式、元数据导入等。得益于苹果的支持,iTunes 会定期添加更新和新功能,也让它成为很多用户的首选。

iTunes 特点:

  • 提供均衡器
  • 允许导入音乐文件的元数据
  • 定期更新

iTunes 支持的平台:Windows、macOS 和 iOS

下载 iTunes

9. Windows Media Player

te-9
Windows Media Player 音视频播放器

WMP 的简单性和易用性仍然使它成为 Windows 操作系统中最好的音频播放器之一,甚至在 Windows 10/11 时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不喜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默认外观,可以随时自定义皮肤。

Windows Media Player 可以有效地管理你的歌曲库、创建播放列表、翻录音乐,和刻录你的音乐收藏,它还可以从互联网上导入元数据,你可以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将你的音乐库与不同类型的便携式设备同步。而且,与 iTunes 类似,WMP 也可以在本地网络上分享你的音乐库。

Windows Media Player 特点:

  • 支持各种文件格式
  • 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
  • 提供各种播放控制
  • 可以播放视频

Windows Media Player 支持的平台:Windows

10. QQ 音乐

te-10
QQ 音乐 Windows 客户端

有许多人在 iOS 和 Android 智能手机上使用「QQ 音乐」流媒体服务,但你可能不知道,「QQ 音乐」的桌面应用也是非常出色的 Windows 音乐播放器。它不仅带来了大量的在线音乐,还允许播放本地内容。

使用「QQ 音乐」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播放数千万首歌曲以及播放保存在 Windows PC 上的音乐。更不用说,它是适用于 Windows 10/11 的完全免费的音乐软件(会员和订阅版权音乐需要付费)。与其他音乐播放器相比,它更专注于流媒体音乐,这意味着在本地音乐方面没有太多功能。

QQ 音乐特点:

  • 提供各种播放功能
  • 包含庞大的音乐库
  • 可以轻松过滤和分享音乐
  • 可以播放在线音乐以及存储在设备上的曲目

QQ 音乐支持的平台:Windows、macOS、Android、iOS 和 Linux

下载 QQ 音乐


虽然 Dopamine 提供了一个简洁的音乐播放器,但 MusicBee、AIMP 和 VLC 提供了迎合高级用户的功能;另一方面,「QQ 音乐」和 iTunes 能够将你带入在线音乐流的世界。如你所见,每款 Windows 10/11 音频播放器都有自己出彩的功能,一切都归结于你最喜欢它的哪个功能。

11.MusicPlayer2:精美的音乐播放器!

te

MusicPlayer2 的软件体积小巧且占用资源少,但它却能支持歌词显示、歌词卡拉 OK 样式显示,支持歌词在线下载、显示/隐藏歌词翻译、歌词编辑、歌曲标签识别、专辑封面显示、专辑封面在线下载、频谱分析、音效设置、Windows 10 任务栏缩略图按钮、主题颜色、格式转换、全局快捷键、AB 重复播放、支持音乐曲库和播放列表等功能。

te-1

在如今“云音乐”版权割据的年代,有时体验其实还不如曾经全靠自己下载 MP3 的时期。所以如果你也喜欢将音乐下载到电脑上保存慢慢欣赏,那么 MusicPlayer2 值得一试。

这款绿色的播放器不仅精美小巧,而且开源完全免费!没有广告、不弹窗,支持绝大多数音频格式,支持歌词、封面、格式转换、媒体库、均衡器混响音效等功能,拥有一款音乐播放器该有的全部功能,相比 foobar2000 也更加适合广大懒人用户上手开箱即用,妥妥的装机必备。

 MusicPlayer2 :Windows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zhongyang219/MusicPlayer2/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