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WordPress 每个相关文件作用

1 min read
person in black and white t-shirt using computer

/wp-content/themes/主题文件夹/single.php 修改帖子内容页

/wp-content/themes/主题文件夹/functions.php 修改图片上传、生成多张缩略图等等

两个函数

get_the_category 和 get_category_parents

get_the_category 的作用是获取文章的所属分类列表(如果属于多个分类的话),返回一个分类数组,函数原型如下:

get_the_category( $id = false )

参数$id是文章的post id,默认为当前文章的post id(用于Loop循环中)。

get_category_parents 的作用是获取指定分类id的所有父级分类,函数原型如下:

get_category_parents( $id, $link = false, $separator = ‘/’, $nicename = false, $visited = array() )

第一个参数$id是必须的,需要传入分类ID(category id),其它几个参数为可选

第二个参数$link标识是否需要超级链接,如果为true,返回的分类都带有链接,点击后显示分类下的所有文章。

第三个参数$separator是分类之间的分隔符,默认是“/”,你可以把它改成“>>”或者其它样式。

第四个参数$nicename标识是否显示分类别名,默认为false,即不显示别名。

第五个参数$visited是一个数组,保存已经遍历的分类,$visited数组中的分类不会被再次遍历。这里我们不需要传入这个参数。

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get_the_category和get_category_parents,可以参看它们的源代码:wp-includescategory-template.php

实现方法

编辑模板single.php文件,在想要放的位置加入以下代码:

[php]

当前位置: 首页>> 阅读正文

[/php]

这里有个问题需要注意:在你写文章的时候,最好把文章只归为一个单独的分类中,因为这段代码会自动查找该分类的父级分类。如果你把文章归为不同的类别下面,这个方法也只显示其中的一个分类路径。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