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中国动物·两爬之美|伪装大师-棱皮树蛙

1 min read
广西棱皮树蛙(Theloderma)是一类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有趣蛙类,这个属的树蛙都是自然界的模仿大师,能够模仿雨林中的苔藓,地衣等。它们依附于雨林中高大的乔木,并且几乎终生生活在树上,极少下到地面活动。我们选择了三种生活在中国境内,具有代表性的棱皮树蛙,前往野外寻找和拍摄,并在此呈现。部分照片由富士胶片(©FUJIFILM)提供的GFX100 相机拍摄。
双色棱皮树蛙(Theloderma bicolor)是一种中大型的棱皮树蛙,其名称来源于其粗糙多棱的皮肤和特殊的纹理。
20230304_-4
中国云南南部边境的热带雨林,是包括双色棱皮树蛙和红吸盘棱皮树蛙等数十种蛙类的家园
20230304_-3
双色棱皮树蛙是当之无愧的伪装大师,你能看到它吗?
20230304_-2
双色棱皮树蛙和其自然环境。
20230304_-1
在树上静止不动的时候,双色棱皮树蛙就像是一块儿长在树干上的苔藓或者地衣。
20230304_-5
这些由蛙的肤棱和腺体特化而成的纹理结构,赋予了双色棱皮树蛙在林中隐形的能力。
20230304_-7
趾端宽大的吸盘能让他们牢牢地攀附在垂直的树干上。
20230304_-6
它们的跳跃和攀爬能力都很强,这只棱皮树蛙正准备前往另一棵树。
20230304_-8
红吸盘棱皮树蛙(Theloderma rhododiscus)是一种小型的棱皮树蛙。
20230304_-9
红吸盘棱皮树蛙模仿地面上腐烂的落叶或混合着植物碎屑的泥土。
20230304_-10
刚上岸的红吸盘棱皮树蛙,它们在树洞中长大。
20230304_-11
景颇棱皮树蛙(Theloderma pyaukkya)是一种中小型棱皮树蛙。
20230304_-12
一棵巨大的榕树,这里有很多有趣的蛙类,景颇棱皮树蛙就住在这里
20230304_-13
景颇棱皮树蛙的体色能够模拟当地树干上生长的白色地衣,这只棱皮树蛙刚从树洞中出来活动。
20230304_-14
景颇棱皮树蛙在遇到危险时会蜷缩起来,从树干上落下,好似一团从天而降的鸟粪。同时它的皮肤表面会分泌一些白色的微毒粘液,用于自保。
20230304_-15
景颇棱皮树蛙有一双大大的红眼睛,提供给它们良好的夜间视力
繁殖季,正在鸣叫求偶的景颇棱皮树蛙

作者:北京天佑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23年3月4日

©2008  天佑爬虫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