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长命百岁的秘诀可能藏在巨龟体内?!

1 min read

在大洋彼岸的加拉帕戈斯群岛群岛,生活着一群【长命百岁】的神奇生物…

39143431b72a66abf74c51acfdbb43d24ff4f06a.png@942w_732h_progressive.webp
成年加拉帕戈斯巨龟的体重可以超过136公斤,通常可以活 100 多年。如此移动缓慢的动物,进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0f4bf881dab6c437c738c6d788b8bd48f346c4a9.png@942w_707h_progressive.webp
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与其他龟类相比,这些动物进化出具有额外基因副本——称为Gene duplication(基因重复)可以防止衰老的破坏,包括癌症。

布法罗大学进化生物学家文森特林奇说,对加拉帕戈斯巨龟细胞的实验室测试证实了它们已经发展出这种防御能力的观点。

实验表明,这些生物的细胞对与受损蛋白质相关的某些类型的压力非常敏感。研究发现,当暴露在这些压力下时,这些细胞比其他海龟细胞更容易通过“细胞凋亡”而自我毁灭。林奇说,在它们有机会形成肿瘤之前摧毁故障细胞可以帮助陆龟逃避癌症。

6b43a52ab4ae7d344520d3e09ce9405ce8752d84.png@942w_629h_progressive.webp
“在实验室中,我们可以通过与衰老相关的方式对细胞施加压力,看看它们如何抵抗这种压力。事实证明,加拉帕戈斯陆龟细胞真的非常擅长在压力有机会之前杀死会导致自己癌症等疾病,”UB 文理学院生物科学副教授林奇博士说。

该研究于 11 月 18 日发表在《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上。这些发现证实并建立在过去研究的结果之上,例如另一个团队 2018 年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还使用基因分析来探索巨龟的长寿和与年龄相关的疾病。

b4efb01d95c53ecc43ea833a5c4c28654030f5e6.png@942w_651h_progressive.webp
基因组生物学与进化新论文的作者包括林奇;乔治梅森大学的加拉帕戈斯巨龟专家 Scott Glaberman 博士和 Ylenia Chiari 博士;南阿拉巴马大学的斯蒂芬妮·布尔斯,现就读于乔治梅森大学;和 Juan Manuel Vazquez 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这些发现特别有趣,因为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长寿大型动物的癌症发病率应该最高。那是因为大而长寿的东西有更多的细胞,身体的细胞越多,发生癌变的机会就越大。

03c2bcf228ea7b3b31e73118dddedb2e08c14145.png@942w_392h_progressive.webpLynch 工作的一个主要重点是了解帮助像加拉帕戈斯龟这样的大型动物长寿和繁荣的生物学机制(他的团队在 2021 年的一项研究中在大象身上探索了这个问题)。这项研究是由简单的好奇心驱动的。但这些发现也可能具有实际意义。

“如果你能确定大自然做某事的方式、某些物种进化保护的方式——也许你可以找到一种方法将这些发现转化为有益于人类健康和疾病的东西,”林奇说。“我们不会用加拉帕戈斯陆龟基因治疗人类,但也许我们可以找到一种模仿某些重要功能的药物。”

此类研究也强调了保护的价值。

fa62305b03c8553ce6a8e682a8e3941f83bb1c73.png@942w_629h_progressive.webp
“这样的研究证明了为什么保护生物多样性如此重要,”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乔治梅森大学环境科学与政策助理教授格拉伯曼说。

“像加拉帕戈斯巨龟这样的极端物种,在应对衰老、癌症、气候变化、人类挑战方面可能拥有许多秘密。我们的研究还表明,即使在陆龟内部,不同物种的外观、行为和功能也不同,并且任何物种都会因灭绝意味着一种独特的生物将永远消失在世界上。”

88b4a4d26193c20fe0a6fd1ad4a8fb8a0f529d47.png@942w_627h_progressive.webp

7bec8d7c8ce1fae8ee72f7b02c13bd375e10ef4c.png@942w_707h_progressive.webp

参考文献

Scott Glaberman, Stephanie E Bulls, Juan Manuel Vazquez, Ylenia Chiari, Vincent J Lynch. Concurrent evolution of anti-aging gene duplications and cellular phenotypes in long-lived turtles.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2021; DOI: 10.1093/gbe/evab244

作者:北京天佑
翻译:北京天佑 16KM.NET
编辑:北京天佑 reptilezoo.cn
日期:2009年12月29日

©2008  北京天佑爬虫工作室  16km.net All Rights Reserved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