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北京天佑工作室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赫曼陆龟饲养简介(Testudo hermannni)

1 min read

195451spb9x913allwx91b
学名:Testudo hermannni(Testudo hermannni boettgeri;Testudo hermannni hermanni)
英文名称:hermann’s tortoise
原产地:南欧、东欧巴尔干半岛及土耳其
195451hhogqhtgowahdq3a
体长:背甲20——28cm
适温:19——27摄氏度
保育等级:Appendix II (华盛顿公约附录二)
饲养难度:容易饲养

外观

赫曼陆龟属中小型陆龟,来自欧洲南部。无论幼龟或成龟都会有一些诱人的黑色和黄色图案在甲壳上,亮度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褪减,变成一些不太明显的灰色或 稻草黄色。它们有一个略微弯曲的上颌骨,像其他陆龟一样,没有牙齿,只有一个强大的喙部。它们的的呈四肢浅灰色至褐色,有鳞片及一些黄色的斑纹,尾部有一 条呈角状的尖端。成年雄性的尾巴会比较长及粗,与雌性的有明显分别。
195451vut67zt1tdaxddac-1

产地分布

赫曼陆龟的分布区域相当广泛,以希腊、南斯拉夫 及意大利境内为主。除了纬度较高的区域,整个欧洲大陆皆可发现其踪迹,因此有可能与欧洲陆龟(T.graeca)相混淆。在宠物市场中对于不同产地的个 体,根据背甲的颜色与甲壳色块分布上的差异分为不同的名称。即东部赫曼(Thb)与甲壳偏黄色的西部赫曼(Thh)。【区分图如下,国内已东部赫曼居多】

看图,我就不一一翻译了。Thh的背甲上通常会有如图所示的标志。
195452upnaaxez1pgge1zi-1
色块边缘的清晰程度
195453tfohs0ion3hnaisw-1
腹甲比例
195453y2395o2w58ks35zg-1
脸部鳞片
195454f9wvvyiebm7blttv-1

栖息地

野外的赫曼喜欢活动在有丰富植被的环境中,其自然栖息地的气候比较干燥且有明显的季节变化。由于分布区域广,部分个体也会栖息在稍微潮湿或低温的特殊环境。

195455wovg3ogxbpukpbv2

活动时间

赫曼陆龟是一种终生都相当活泼的种类。只要温度适当,在白昼光照下,皆可表现出旺盛的活动力与摄食意图。个性平易近人,与饲养者之间有良好的互动。据台湾资料显示,环境中过高的湿度会影响其活动力。

成熟体型

赫曼陆龟属于中小型的陆龟种类,个体到达初次生殖的成熟体型,背甲长度也仅十几公分而已。不同性别体型有明显差异。雌性最大背甲长度可达到25cm,雄性的 身形较为瘦窄,最大长度也仅有12—15cm。东部赫曼陆龟的体型远远大于西部,体长可达28厘米,重达3-4公斤。西部赫曼陆龟很少会大于18厘米,一 些成龟在长大后只会长至7厘米。

195455w4v1svpa4vogcc89

适应温度与湿度

由于原产地气候,赫曼陆龟能适应具有明显温度变化的环境,并会迁徙和冬眠来适应低温。原产地较为干燥,不耐潮湿。湿度最好保持在70以下。在人工饲养下他们 喜欢较之四爪陆龟或者黄金欧洲陆龟等欧系陆龟稍高些湿度的环境,可以将饲养箱的湿度设置在40%-50%甚至更高一些,对于10公分以下的幼体来说,夜间 温度不要低于25度,日间维持在28-30度将是比较安全而且舒适的,对于更大的成体来说,夜间保持在16度以上便可以了。赫曼所需要的温度也不宜过高, 最高不要超过30度。

食物

一只健康的赫曼陆龟应该是非常活跃而且贪吃的, 虽然每只陆龟都有不同的口味和特别偏好的食物,但是如果出现只摄食一到两种味道较浓的食物的现象便应该引起饲养者的警惕,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陆龟的消化 系统出现了问题,或者他们体内的寄生虫可能达到了一个危险的数量级。在人工条件下,推荐投喂芥兰,芥菜,菜芯,油菜等深绿色蔬菜,如果能获取足量的蒲公 英,车前草等野菜那将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同时,无毒的花朵也是赫曼陆龟很喜欢的食物。对于幼体,可以适当添加饲料和维生素d3等添加剂以确保他们能够很 好的吸收钙。
赫曼陆龟很喜欢豆科植物和猫,狗量甚至肉类,然而这些食物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难掌握给予的安全剂量,所以,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还是要投喂全素食,并且以深绿色,绝对钙含量高并且钙磷比大于2:1的蔬菜,野菜和牧草为主。

日常管理

赫曼陆龟虽然并不容易结石,但是每天泡澡依旧是必需的,或者如果饲养环境足够大,一个能让他们将全身浸入的浅水盆将使结石的几率几乎降到0。会观察到他们在水中排酸,因为在野外,他们也会这么做。同时赫曼陆龟会有主动饮水行为。

如果不能给予陆龟自行选择进行 日光浴的机会,那么一个含uvb的灯管将是必备的设施,特别是对于幼体和亚城体来说。

赫曼陆龟有穴居的习性,然而对于四爪陆龟来说更容易适应人工条件下无法向下挖掘的环境,但是依旧建议在夜晚给予躲避的洞穴,这样可以使陆龟感觉安全且没有压力。

雄性的赫曼陆龟在繁殖季节会有因为抢夺配偶尔进行的争斗行为,同时,他们也会环境过度的狭小而产生压迫导致争斗,所以最好能分开来饲养,当然,这种情况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严重,在足够大的环境里,赫曼陆龟对于同伴往往会表现出好奇而且友好的性格,虽然并不建议混养

在野生的环境下,赫曼陆龟有冬季休眠的习性,然而,对于初学者来说,并不建议对陆龟进行冬眠,永远无法想象冬眠中一旦出现问题而导致死亡的速度有多么迅速。 因此当没有处理冬眠带来的一切负面因素的能力和自信的时候,还是建议加温越冬,就数年的赫曼饲养经验来看并未观察到不冬眠会给陆龟带来什么负面影响,这点 还请放心。

195457n6s8d22d237z7co7

繁殖

属陆龟雌龟通常大于雄龟.两者在尾巴尖端都有硬棘。生性活泼好动,很会挖洞,如养在院子里,要注意防逃措施.赫曼属于较具有攻击性的陆龟,最好不要将多只雄龟养在一起。也不要与其它种类的陆龟混养。

赫曼陆龟以植物为主食但偶尔也吃蜗牛等软体动物。它们要养到3-5年以上才会成年,所以养陆龟是一种很长期的嗜好。西部赫曼因为体型较小,雌龟每次产卵3 颗,而东 赫曼陆龟部赫曼雌龟每次可以产下5-8颗蛋,在30度左右的温度,约56-65天就可以孵化。雄龟在繁殖期会追咬雌龟的后腿部和头部,所以要多注意以免雌 龟受伤。
195457jc42pap0myymccaz

About The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 2021040747 -1 by 湤 .